Image

花蓮市區易超速及違規路段 警方將加強取締

 

    有鑑於花蓮市區中正路接連於3月12日及17日,在明禮路口及花崗街口連續發生嚴重車禍,除造成車輛嚴重毀損外,更造成6人受傷送醫,花蓮警分局表示,短短6日內發生嚴重交通事故,為有效警示用路人減速慢行,將自即日起規劃專案警力針對易超速及違規路段,加強機動式測速照相並取締各項交通違規,提醒各用路人注意,確保行車安全。

↓請繼續閱讀↓

    花蓮警分局表示,省道台9線於花蓮市松園街口往南方向為下山之降坡路段,且路幅寬敞筆直、車流量小,駕駛人容易超速,而交通事故發生機率與嚴重程度往往與行車速度成正比,行車速度越快,駕駛人壓力負擔越高,需要的反應時間越長、煞車距離越遠,此外交通事故肇事原因,主要多以「未注意車前狀態」、「變換車道或方向不當」、「變換車道或方向不當」、「超速失控」等違規行為所致,多以行車速度管理不當有關。

0322008.jpg

↓請繼續閱讀↓

    花蓮警分局長郝心誠表示,為有效遏止駕駛人超速行駛及違規行為致衍生交通事故,警方將自即日起不定時在易肇事路段(口),增加交通稽查(測速照相)勤務,提高見警率以提醒駕駛人降低行車速度。郝心誠強調,警方取締違規的目的,主要還是著重在警示用路人,以減少死傷車禍、降低事故發生風險,而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行車速度超過速限者,可處新臺幣1,200元以上2,400元以下罰鍰,另嚴重超速(超過規定之最高時速60公里以上者),將處6,000元以上24,000元以下罰鍰,並吊扣車輛牌照3個月,為了不害人害己,再次呼籲用路人應依道路速限行駛,並遵守交通標誌與號誌,共同維護交通安全,營造一個安全的交通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