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提升防汛救災效率 消防隊加強無人機訓練

    防汛期即將到來,萬榮消防分隊利用無人機加強防汛救援任務訓練,操作人員利用負重型無人機執行包括先行執行救生衣、頭盔以及水牽引繩投放作業,盼透過平時的訓練,強化無人機飛行技巧,提升整體救災效率。

032142.jpg

    隨著時代科技的進步,無人機己逐漸在許多救災現場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例如在火災現場,可從高處環拍火場整體外觀及週邊延燒狀況,有助於指揮官進行正確的任務分派掌握救災重點;在執行山域及水域搜救任務時,也可藉由無人機拍攝山林、溪谷地形,以利規劃搜救動線增加搜救效率。

032143.jpg

    而因應防汛期即將到來,萬榮消防分隊針對以往曾執行山域及水域災害搶救之經驗,積極實施負重型無人機救援模擬訓練,模擬之狀況為民眾從事水域活動時,因未注意瞬息萬變的山區強降雨,造成溪水暴漲而發生沙洲受困之情形。操作人員利用負重型無人機先行執行救生衣、救生頭盔之投放,返航後續執行救災物資之投放,最後執行難度最高的浮水牽引繩投放作業,此訓練為水域救援前置作業之標準流程,而利用無人機投放前述裝備物資,不僅縮短救援時效,亦可減少搜救人員攜帶救援裝備涉水所造成之風險。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032144.jpg

    利用無人機進行各項救災任務,除提升救災害現場的搜救效率,也保障救援人員的安全,透過平時的訓練,期望能將無人機飛行技巧更加純熟,以提升消防局整體救災效率。

↓請繼續閱讀↓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