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住警器再建功 煮焦發出警報聲免釀災禍

    萬榮鄉馬遠村一戶民宅於日前發生火警,現場為一樓平房建築物,屋主於睡夢中因聽到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住警器)發出警示音響而驚醒,發現是廚房的卡式爐上烹煮的食物燒焦,屋主趕緊將爐火關閉,並依照119派遣中心指示,將窗戶打開通風排煙。
    屋主表示,本來正在烹煮食物,但是不慎睡著,因為煙向上竄往天花板蓄積,觸動住警器的警報,讓她發現炊事不慎,避免火災發生。image008.jpg
   該住警器為振興營造股份有限公司捐贈,去年06月由富源分隊同仁協助安裝在民宅客廳天花板,在濃煙冒出的同時,警報聲大作驚醒屋主,屋主趕緊將爐火關閉並通報富源消防隊,之所以能即時阻止火災發生,都全靠小小的住警器。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消防局長林文瑞表示這一起案件幸好有住警器,提早成功預警作動而減少人命傷亡及財產損失,消防局從106年起宣導民眾居家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增加火災反應時間,去年有多件因有裝設住警器,順利阻止災害擴大,今年預計以獨居長輩、低收入戶優先,達成弱勢百分百裝設目標。
↓請繼續閱讀↓

    也藉此宣導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針對「低收入戶」、「獨居老人」、「身心障礙者」、「水源不足地區」、「狹小巷弄地區」、「距離消防隊10分鐘以上車程地區」等地區,歡迎電洽各轄區分隊,分隊將派人到府免費安裝,「安裝住警器,安全有保庇」,也鼓勵民眾自行至大賣場或量販店購買有認可合格標示的住警器,提早預警災害的發生,保障生命財產安全。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