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南平校園失火 人民褓姆變打火英雄

    南平中學昨日下午傳出火警意外,由於地處偏遠,消防單位馳援費時,當地派出所員警獲報後立即衝現場支援,員警反應十分機智,收集校內各樓層滅火器,第一時間將火源撲滅,避免災情擴大。

032122.jpg

    南平所所長彭康瑋及警員黃漢郎抵達現場,見到辦公室除了陣陣濃煙竄出,同時開始冒出火光,情況十分急迫,馬上請學校警衛至各樓層收集滅火器,由黃員持滅火器進入火場進行火勢壓制,耗盡三支滅火器之後,火源才順利被撲滅,濃煙亦隨之漸漸散去,所長及黃員隨即進入現場確認無任何人員傷亡,並於現場監控起火點避免再次復燃,直至消防隊抵達接續處理。

032123.jpg

    南平中學距離鳳林消防隊約四點三公里,消防隊出動至現場需時約十分鐘,南平派出所則與中學隔著東線鐵路相望,兩地距離只有650公尺,員警獲報在一分鐘左右便趕抵現場,運用現場反應機智和勇氣,在第一時間衝入火場撲滅火勢,事後,校方非常謝謝警察與消防的幫忙,感謝警方及時抵達,並在火勢延燒之前就順利壓制火勢,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請繼續閱讀↓

    鳳林分局長林昆達表示,本次失火事件有賴所長當機立斷及同仁奮不顧身英勇作為,方能使火勢在第一時間受到控制,呼籲民眾家中電線管路應定期檢查維修,減少危害的發生,並於屋內明顯且隨時可觸及的地方安置滅火器,並注意保存年限及保存狀況,以備不時之需。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