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吸不到氣! 獨自上合歡山散心 男子缺氧險送命

    台中市的61歲林姓男子昨日獨自一人駕車至合歡山散心,突感身體不適,覺得頭暈、胸悶、手指發麻甚至喘不過氣來,林男趁失去意識前撥打電話求救,員警獲報帶氧氣瓶上山救人,把因高山缺氧而面孔扭曲,在車內掙扎的男子從鬼門關前救了回來。

 1.png

    獲報上山的警車巡經台14甲線40公里(合歡古道入口)時,發現路邊停車的駕駛座內伸出一隻向外伸出的僵直手臂,員警立即下車查看,果見面孔扭曲、氣若游絲的林男坐在駕駛座內掙扎,立即將林男扶至巡邏車後座,送往南投醫院與救護人員接駁,由警員李文光駕駛,副所長阮漢魁則坐在後座照料病患。

↓請繼續閱讀↓

 

    家屬表示林男有高血壓病史,且接連幾晚都上大夜班,可能是精神不濟,加上來到高海拔的山區,才會遇到缺氧的狀況,幸好員警處置迅速妥善,才能救回一命,還頻向員警握手道謝。

 2.png

    警方呼籲,最近天氣回暖,前來合歡山旅遊的遊客逐漸增多,籲請遊客出遊時最好結伴同行,遇有突發狀況時才能相互照應或求救,也請有心臟病、高血壓病史的遊客在出遊前一定要特別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倘若遇到任何狀況,一定要立即報警求助,以保護自己生命安全。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