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凌晨失眠出門散心忘記回家的路 熱心警護送老翁平安返家

 

    鳳林警分局瑞穗分駐所所長陳添丁及警員林冠佳等2員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於凌晨3時許發現一名老翁騎乘自行車在瑞穗鄉中正北路一段的超市前徘徊,警方立即上前關心,老翁稱其住在國光南路靠近瑞穗消防隊附近,凌晨睡不著出來騎車散心,卻因年事已高突然忘記回家的路,所以才在路上徘徊。

↓請繼續閱讀↓

    經所長了解,老翁身體狀況良好,且其住家與超市其實距離不到500公尺,只是任憑所長如何指引及解說,老翁均一臉茫然,對周圍環境顯得很陌生,為了老翁安全,所長立即以巡邏車護送老翁返家,同時請林員將自行車騎回老翁的住所,並再三叮嚀老翁往後出門一定要請家人陪同,切莫單獨離家避免發生危險。警方離去前,老翁頻頻致謝,感謝警方的協助讓他可以順利返家。

0319009.jpg

↓請繼續閱讀↓

    鳳林分局長林昆達表示,警察工作除維護治安及交通外,為民服務亦是警察的職責,如有發現迷失民眾在路上逗留或倒臥路旁,請向警察機關報案,以利警方派員前往協助處理。同時呼籲家中有失智現象長者或相關人員,應隨時注意其動向,並在其身上放置記有年籍、身分、聯絡住址、電話等相關資料之手鍊、項鍊或紀錄簿冊,以便警方能迅速協助長者或相關人員平安返家,讓家人的安全多一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