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身障人士挑戰電動車遊花東 玉長公路拋錨警熱心助解圍

    日前北部5名身心障礙人士,相約挑戰自我,一行人攜帶電動三輪車,從北部搭乘火車至玉里火車站,由縱谷出發行經玉長公路穿越海岸山脈至臺東縣成功鎮三仙台遊玩完,途中因天公不作美,一行人仍冒雨穿著雨衣奮力朝著目的地前進,無奈其中一人電動三輪車電量用罄,在進退兩難之下,熱心波麗士即時伸出援手解圍,讓一行人平安下山。

↓請繼續閱讀↓


    玉里分局東里派出所副所長徐毅承日前接獲民眾報案,玉長公路
24公里處,有車輛故障需要協助,經前往處理,為一名59歲陳姓婦人與同是行動不便人士,一行共5人,各自駕駛電動三輪車,從北部搭乘火車至玉里車站,由車站駕駛電動三輪車欲前往臺東縣成功鎮三仙台遊玩。無奈因路途遙遠,沿途亦多為爬坡路段,其中一輛小型電動三輪車2顆電池電量皆用罄,拋錨在半山腰,天空中又下著毛毛細雨,無奈之下遂請求員警協助。

    副所長徐毅承表示,在了解狀況後立即聯絡玉里鎮維修廠前來道路救援,將電動三輪車拖吊到玉里火車站,並駕駛巡邏車載著陳姓婦人,另於4輛電動三輪車後面安全戒護,平安將一行5人送至玉里車站,平安搭車返回北部。事後一行人非常感謝員警熱心伸出援手協助,也一再表示以後出遊一定要做好詳細規劃,要把電池壽命及道路地形列入考量。

↓請繼續閱讀↓

    分局長陳蔚文表示,警察除維護社會治安、交通外,也擔負起主動關懷、為民眾服務與救助的責任,而且助人為快樂之本,不會因善小而不為,車輛拋錨看似小事,卻是行動不便人士的大事,警方必當義不容辭的伸手援助,本於同理心真誠的為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