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台灣大花蓮推新型態影音 產學界盼NCC鬆手

    台灣大寬頻去年在花蓮推出「花蓮好好看」服務,提供用戶影音及寛頻上網,NCC昨天舉辧公開說明會聽取各方意見,期釐清台灣大寬頻這項服務性質是否屬於有線電視規管範圍,與會學者專家甚至業界代表意見一面倒,希望NCC「抱持開放能度,別管太多了」。

    NCC 提出的 3 項要件,同時具備將視為有線電視服務,必需依有廣法提出經營許可的申請,包括專屬機上盒與單一有線網路業者進行綁定或促銷搭售;提供相當於有線廣播電視基本頻道數量的頻道組;透過專屬機上盒才能看提供的頻道服務。

    元智大學助理教授葉志良表示,如果把這3個要件定義為有線電視,現在的中華電信 MOD 提供的服務也會符合,建議NCC採比較開放態度來看待。

    台灣固網副總李南玫表示,台固及台固媒體在去年9月間在花蓮做寬頻網路的建設,同時推出60M以上至1G的高速上網固網寬頻服務,考量如何利用高速的流量去提升消費者加值應用,於是引入串流視訊盒、盒內承載著如民視四季線上、LINE TV、HBO GO、KKTV及myVideo等多家OTT業者。

    會學者與業界人士多認為,NCC 對這種新型態影音服務應該抱持開放態度,否則可能將阻礙業界數位轉型與創新,另外也有花蓮當地民眾前往表達意見,希望NCC開放「能有多一點競爭,才是花蓮鄉親之福」。

↓請繼續閱讀↓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