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八旬失智婦迷途百公里 宜花警合作助平安返家

 

    鳳林警分局南平派出所警員林信汶日前接獲南平火車站站務人員通知,有疑似失智的老婦人從羅東火車站上車,欲前往光復火車站,不料提前在南平火車站下車,至於提前下車的原因,老婦人自己也不清楚,且聽到「警察」的時候顯得有點排斥,故站務人員提醒警方穿著便服前往協助。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經員警到場了解,該名老婦人僅知道自己姓名,對於身分證字號、出生年月日、住址、親友及其他資訊均無法清楚陳述,只稱獨自居住在宜蘭縣羅東鎮,要去花蓮縣光復鄉找朋友,但是對朋友的姓名及住址亦無法清楚陳述。於是員警使用人臉辨識系統得知老婦人年過八旬住在宜蘭縣羅東鎮,再依系統顯示之資料協請羅東分局成功派出所與當地里長合作,用最快的速度找到老婦人的家屬。

↓請繼續閱讀↓

    家屬收到消息後,立即搭上前往鳳林鎮的火車前來接送老婦人,在等待的期間,員警不僅提供餐點,細心照顧老婦人,還一邊用電話安撫家屬焦急情緒,家屬不斷表示,老婦人一直都有獨自從羅東搭車前往蘇澳找朋友的習慣,當日早上老婦人說要去蘇澳找朋友,就沒有多心,不料這一出門就來到了遠在130公里外的南平車站,家屬擔心老婦人失智的情況有所加重,不放心老婦人一個人在陌生的地方獨處,請求警方代為照顧,直到家屬來到南平車站,看到被警方護送至候車間的老婦人才放下心中大石,連連致意,感謝警方的熱心幫助。

0317008.png

    鳳林分局長林昆達表示,警察工作除維護治安及交通外,為民服務亦是警察的職責,如有發現迷失民眾在路上逗留或倒臥路旁,請向警察機關報案,以利警方派員前往協助處理。同時呼籲家中有失智現象長者或相關人員,應隨時注意其動向,並在其身上放置記有年籍、身分、聯絡住址、電話等相關資料之手鍊、項鍊或紀錄簿冊,以便警方能迅速協助長者或相關人員平安返家,讓家人的安全多一分保障。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