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夜騎女子發生危險 稻香警熱心助貼反光條

 

    吉安警分局稻香派出所副所長黃明增、義警姚志宏,日前執行夜間巡邏勤務行經轄區知卡宣段路,看到前方不遠處有1名女子騎著1部自行車,員警當下有感鄉間道路照明恐有不足,為維護女騎士用路安全,在主動徵詢女子同意後,將高係數的反光貼條貼在自行車的擋泥板上,女子相當感謝警方的熱心服務。

↓請繼續閱讀↓

    副所長黃明增表示,雖然現在的機車與電動代步車前後都有加裝燈泡,但是萬一突然故障無法即時更換的時候,在夜間的行車安全就會出現問題,加上有許多自行車愛好者有「夜騎」的習慣,因此如何提升自我能見度是相當重要的,建議能夠搭配鮮明服飾及加強前後燈光,才能有效防止交通意外。

    因此,員警在執行防制車禍及巡邏勤務的當下,會優先提醒機車、電動代步車與自行車騎士,先向他們宣導夜色及照明不足所帶來的行車危機,在獲得同意後主動為他們貼上反光貼條,目前施行下來大家都相當滿意,也有民眾路過主動向警方索取,帶回去分享給親友們。

↓請繼續閱讀↓

    吉安警分局表示,員警在街頭積極宣導與提供反光貼條的目的,是希望民眾的生命財產能夠更加有保障,尤其對於65歲以上的高齡用路人來說更加顯得重要,未來警方將持續前往轄區老人關懷聚點宣導交通安全,也希望大家在騎車上路前能夠相互提醒遵守交通規則,避免意外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