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鳳梨啊嬤失蹤5天尋獲 兒子楊清茂感謝警義消志工

「鳳梨阿嬤」吳阿陰在失蹤第五天後,終於在救難人員地毯式搜索,由民間救難團體台九線救難協會,在距離紅色機車停放處北側600公尺處、一個長滿菅芒草的山坡地發現倒臥的吳阿嬤,兒子楊清茂感謝救難人員及警消志工,這麼多天來早晚不眠不休的搜救,也謝謝社會大眾幫忙集氣讓母親能平安歸來。

↓請繼續閱讀↓

2021031502.jpg

   花蓮瑞穗鄉富興村一名88歲「鳳梨阿嬤」吳阿陰會騎機車外出採野菜,自從10日出門後不見人影,最後身影是騎車經過鳳梨工廠附近。在失蹤第5天時,今天被救難人員發現阿嬤在菅芒草堆裡,除些許脫水外,生命徵象穩定,疑吃菅芒草心撐下來,讓家屬放下心中大石,直呼「感謝老天保佑」。

2021031504.jpg

  約250公頃的富興村有7成種植土鳳梨,吳阿陰阿嬤種土鳳梨50年,被稱為「鳳梨阿嬤」,卻在10日騎車出門後失蹤,只在大富地區1處公墓附近尋獲機車,但人已不見蹤影。阿嬤家屬急得報警協尋,全村都動員起來一同找阿嬤,並將尋人啟事資訊分享至花蓮各大臉書社團、通訊軟體群組。

2021031503.jpg

   消防局富源分隊小隊長戴東福表示,經過救難人員地毯式搜索,於今天下午1點45分,由民間救難團體台九線救難協會,在距離紅色機車停放處北側600公尺處、一個長滿菅芒草的山坡地發現倒臥的吳阿嬤。救難人員先施放沖天炮通知消防隊,經過初步檢傷,阿嬤意識清楚、生命徵象穩定,以及四肢無力、些許脫水現象,只有小擦傷和蚊蟲咬傷,緊急送往鳳林榮民醫院治療。

2021031505.jpg

   「阿嬤野外求生能力強!」吳阿嬤的孫子楊泰昌說,阿嬤喜歡上山採野菜,常騎車出去趴趴走,初步懷疑是因為機車拋錨在公墓旁,加上輕微失智,無法順利回家。今天找到人的時候,外套不見,只有單薄衣物,也沒有鞋子,推測因為阿嬤躲在密集的菅芒草叢中,可遮風避雨,又吃菅芒草心,才沒有失溫餓死。

↓請繼續閱讀↓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