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五金行小開勒斃前妻還辱屍 一審3罪合判17年

 

    花蓮市一名五金行小開,懷疑前妻另結新歡竟痛毆她,幾天後又藉故將前妻騙到住處,雙方再度發生激烈口角,他將前妻拖到房間內徒手勒斃,竟還起色心侮辱遺體,花蓮地方法院一審依殺人、傷害、汙辱屍體罪,3案合併判決應執行有期徒刑17年。

↓請繼續閱讀↓

    判決書指出,48歲的五金行小開謝男與46歲曾姓前妻去年1月離異,謝男懷疑前妻另結新歡,去年2月初時,因逼問不出前妻手機密碼,徒手毆打她,再以童軍繩勒頸、拉扯頭髮,造成曾女頭、頸、腳部多處受傷。曾女雖申請暫時保護令,但謝男仍疑心對方交友狀況,去年2月底傍晚藉口搬電腦,要曾女到他的住處,兩人再次發生激烈口角。謝男想復合遭曾女拒絕,還要求謝男應依離婚協議內容付贍養費,謝男惱羞成怒,將曾女拖進房間推到床上,跨坐到她身上勒住她的脖子好幾分鐘,直到曾女臉部發黑,無任何生命跡象。

    曾女死亡後,謝男脫掉她的內外褲要清理,竟起了色心汙辱曾女遺體,再以棉被覆蓋,當天傍晚搭火車逃亡至基隆友人家,還向友人透露自己失手殺妻。當晚曾女母親因聯繫不上女兒而報案,後來在曾男住處發現女兒遺體,警方隔天就逮捕逃至基隆的謝男。

↓請繼續閱讀↓

    花蓮地方法院合議庭法官考量,謝男懷疑前妻另結新歡,在犯罪時受個人情緖及被害人言詞指摘刺激萌生犯意;且犯後有悔意,始終坦承犯行,良心尚未完全泯滅,並表示願意賠償被害人家屬等情況,依傷害罪判刑1年、殺人罪判刑14年6月、汙辱屍體罪判刑2年6月,3案合併應執行17年,全案仍可上訴。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