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婦人喝到掛被運將載到派出所 警貼心照顧至凌晨送返家

 

    日前一輛計程車停在花蓮縣警察局玉里分局卓溪分駐所前,運將下車後衝進分駐所向值班員警求助,彭姓運將向女警表示,婦人在車上自言自語一直盧,我真的不知道要載去哪裡,我車錢也不要了,可否麻煩您協助處理!員警到車上一看,發現一名婦人全身酒氣,精神狀況不佳,癱軟地坐在車上,找不到友人住家;在員警攙扶至所內暫時休息後,近凌晨1時,婦人稍微清醒後,始說出正確住家地址,後由所長黃元劭駕車貼心將其平安送返家。

↓請繼續閱讀↓

    經了解,家住玉里鎮三民里連姓婦人,與友人在自家聚會,歡樂中一不小心飲酒過量,聚會結束後,仍欲罷不能的找其他友人續攤。連姓婦人搭上計程車,上車後只說要到卓溪鄉卓溪村找朋友,在到達卓溪村後,無奈因不勝酒力,在車上胡言亂語,無法正確說出友人家住址;運將在無可奈何之下,遂將婦人載至分駐所請求協助。

    警員鍾惠如表示,上前至車後座查看時,發現婦人酒氣濃厚全身癱軟,意識不清,為避免影響運將營業,遂將婦人攙扶到至所內暫時休息。在多次詢問其年籍資料時,皆無法正確說出,只說要到卓溪鄉找朋友,在無技可施之下,只好暫時讓婦人在所內椅子上休息,接近凌晨1時婦人稍微清醒,始查出身分,所長親自駕車將其送返家。返家途中連婦人稱,原本聚會後要在家休息,怎麼會跑到派出所,真的很不好意思,也非常感謝員警耐心的陪伴及照顧,並熱心的協助送返家。

0311006.jpg

↓請繼續閱讀↓

    分局長陳蔚文表示,飲酒過量除有害身體健康,深夜單身女性獨自返家有風險,外出宴飲應有人陪同,避免造成自身危險。在此也溫馨提醒千萬不要酒後駕車或騎乘動車(含腳踏車),酒後請找代駕或者搭乘計程車返家,千萬不要以身試法自行駕車返家,除了會危及自己生命之外,也會影響其他用路人之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