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跨縣市協尋走失智能障礙男子 豐濱警全員出動順利尋獲

 

    鳳林警分局豐濱分駐所所長吳明遠,日前接獲台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勤指中心緊急協尋通報,稱有一名簡姓中度智能障礙者獨自從台東縣成功鎮搭乘客運北上,其手機故障,家屬聯繫不上,亦不知其欲前往何處,擔心走失甚至發生意外,故請求警方協助。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所長吳明遠立即聯絡豐濱鄉新社所、豐濱所及港口所等三所線上警力,協助攔查自台東縣北上之客運,最後由新社所所長陳彥螢丶警員梁哲榮及沈明翰等3員,在花蓮縣豐濱鄉台11線49.5k攔到載有簡姓民眾的客運,順利將其帶往豐濱分駐所安置,同時通知家屬前來,並提供食物及飲品供其充飢。經員警詢問,簡姓民眾除了微笑,無法明確表述其搭車動機及所欲前往目的地,但是對警方的態度很友善,在家屬接送離去時,仍頻頻對警方微笑,表達謝意。

0310006.png

↓請繼續閱讀↓

    鳳林分局長林昆達表示,為民服務亦是警察的職責,若是有家屬走失或是其他緊急狀況可聯繫鄰近派出所協助,千萬不可輕忽以免發生意外。同時呼籲家中有失智現象長者或中、重度智能障礙等相關人員,應隨時注意其動向,避免其獨自外出或於易生危險之廚房、浴室久留,多一分用心,讓家人的安全多一分保障。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