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假借籃球志工名義伸狼爪 17名國小男童受害

 

    花蓮一名50歲羅姓男子,去年初藉著「志工」名義,到多所國小協助籃球隊訓練,還自費帶學生出遊,直到校方得知他去年涉及其他猥褻案件遭判緩刑,調查後發現他竟以「申請名校」為由,帶男童外出強制猥褻得逞,整起事件因此曝光。多所學校通報教育處,並報請檢警聯手調查,檢方已於8日開出拘票逮人、迅速聲押,法官也在9日凌晨以有逃亡、串供之虞,裁准羈押禁見。

↓請繼續閱讀↓

    據了解,羅姓男子喜歡打籃球因此結識不少同好,常說要致力培育基層籃球,在多所國小擔任志工,還曾掛名「隨隊教師」跟著球隊到外縣市比賽,常常在學生練完球後請學生吃飯,或在課餘時間帶學生出去玩,還會事先通知家長,讓家長放下戒心。

    直到去年年底,羅男有一件猥褻案遭判緩刑,才陸續有學校進行調查。調查後竟發現,他涉嫌帶男童外出,強制猥褻得逞,事後還囂張問「摸你舒服嗎」。這個學期開學後,有受害的球隊男童突然表示不想再打球,校方驚覺有異,深入詢問,並和家長溝通,男童才說出遭羅男猥褻一事。校方立即通報教育處,擴大清查,多校合計共17名學生受害。

↓請繼續閱讀↓

0310005.jpg

    花蓮縣教育處表示,全案已在偵查階段,不便對外透露,但除檢討通報流程外,也會積極輔導被害學生,並調查過程中是否有人為疏失,若有疏失絕不寬貸。各校若對志願服務人員有疑慮,可循管道向教育處申請查實,該處會發函向警政系統協助查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