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到院前正確判讀心電圖救回一命

   花蓮縣消防局指揮科於03月01日16時18分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吉安鄉一名中年男性昏倒身體不適,請求本局救護車前往救援。消防局接獲報案,立即派遣仁里分隊,由隊員劉慶豐、高級救護技術員隊員江柏毅駕駛仁里93車前往救護地點,到達現場後,友人表示患者有昏倒抽搐約一分鐘,接觸患者時已清醒但有胸痛、呼吸喘、冒冷汗等情況,救護人員立即執行12導程心電圖檢查,判讀疑似急性心肌梗塞並立即回傳醫院端,經醫生判讀確認為心肌梗塞,以利醫院端立即啟動心導管小組,並緊急將患者送往慈濟醫院接受治療,成功幫助患者康復出院。

↓請繼續閱讀↓

  

 2021030616.png

   急性心肌梗塞是心臟病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其因心臟需要冠狀動脈供應大量的氧氣和養分,當冠狀動脈因血栓阻塞導致心臟無法獲得足夠的氧氣與營養時,將會引起心臟肌肉壞死,容易併發心律不整及心臟衰竭,危及患者生命。因此能在到院前的救護車上,早期心電圖診斷,同時後送正確醫院,到院時心導管團隊立刻進行緊急心導管手術,將有助於縮短治療所需的時間,降低死亡率。
2021030617.png  

   花蓮縣消防局局長林文瑞表示,在救護車上設置心電圖並與急救責任醫院合作,在現場由救護人員執行12導程心電圖檢查,並透過線上醫師判讀,將急性胸痛病人送往具心導管室之急救責任醫院,大幅提升急性心肌梗塞病人之醫療照護品質。一旦發現有疑似急性心肌梗塞症狀如胸痛、胸悶、呼吸喘、冒冷汗等狀況,應儘速撥打119求助,並信任專業的救護人員給予之建議,儘早接受12導程心電圖檢查,以透過早期診斷讓病患接受確切的治療。

↓請繼續閱讀↓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