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改裝車噪音惹民怨 「環、監、警」三方聯合加強稽查取締

 

    改裝車輛深夜橫行街頭,發出的刺耳音爆常擾人清夢,讓在地居民不堪其擾,而頻頻檢舉到警政機關或上網至各大社團內發文抱怨,花蓮警分局為遏止改裝車輛擾民歪風,日前聯合花蓮縣環境保護局及交通部公路總局台北區監理所花蓮監理站,針對改裝車輛常出沒路段,運用口袋戰術攔查,如發現車輛有消音器設備不全、損壞未修復或擅自變更原有規格之車輛,經儀器檢測如超過管制分貝,即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舉發並限期完成車輛複驗。

↓請繼續閱讀↓

    花蓮警分局表示,改裝汽、機車所發出的刺耳聲音常讓民眾不得安寧,甚至在道路上高速行駛,讓人避之唯恐不及,而屢至政府機關信箱檢舉,或在各地方臉書社團發文抱怨。為有效防制,警方在每月的取締酒後駕車路檢專案勤務中,將會同環保局、監理站人員併同實施車輛噪音稽查作業,在改裝汽、機車常出沒路段採用口袋戰術,設立稽查點針對疑似改裝車輛加強盤查並取締違規,本年度實施迄今,已針對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16條、第43條共開出33張罰單,並對路上發出高分貝噪音之車輛,經攔查後函送花蓮縣環境保護局通知車主到驗共7件。

0305006.jpg

↓請繼續閱讀↓

    花蓮警分局表示,部分車主或年輕朋友因個人喜好,對車輛設備擅自進行改裝,恐將違反相關法令規定,且改裝排氣管或拆除消音器,導致車輛噪音逾管制標準,更嚴重影響民眾生活品質,為嚇阻不當改裝車輛影響安寧,警方將持續與環保及監理單位嚴格執行稽查工作,以維護環境安寧。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