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68歲婦富源山區修水管不慎跌傷 消防隊人力搬運救下山

 

    瑞穗鄉富源村日前接獲民眾報案,他的一名友人上午9點左右到富源山區維修簡易自來水管,維修期間因溪溝地形落差大且石頭濕滑,不慎滑倒跌傷,立刻透過報案民眾向119報案。受傷者林女約68歲,消防局富源分隊人員到達現場,發現患者坐在石頭上,且無法自行行走,分隊人員立刻請求人力支援。富源分隊小隊長戴東福接獲支援後立刻攜帶各式救助器材,帶領分隊警消同仁並協同義消分隊長楊健萍、義消隊員羅少廷、職前訓教官及職前訓學員,前往受傷地點執行山域救助任務。

0304003.jpg

↓請繼續閱讀↓

    現場人員使用長背板頸圈固定患者,9點40分支援人力抵達現場後,富源分隊小隊長戴東福立刻指揮現場人員使用捲筒式擔架(SKED)包覆患者,並以人力搬運的方式搬運患者;由於現場地形為溪溝較為濕滑,且大石頭遍地,在搬運的過程中較為困難,但在人力充足的情況下於10點37分抵達救護車停放位置。此次任務出動富源分隊警消4人、富源分隊義消2人、職前訓隊職官2人及新生8人,共計16人,任務圓滿結束。

0304001.jpg

0304004.jpg

↓請繼續閱讀↓

    花蓮縣消防局長林文瑞表示,於溪溝濕滑地形活動時,出發前需謹慎考慮自己的體能狀況,並注意腳下石頭是否濕滑鬆動,結伴而行,隨時注意天候狀況,切勿單獨行動,以免造成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