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外籍男子遊花蓮自行車半路爆胎 暖警熱心護送至目的地

 

    鳳林警分局新社派出所所長陳彥螢及警員吳承運等2員日前擔服交通疏導勤務,於台11線41K親不知子休憩區入口處,見到兩名外籍人士,其中一名徒步推著自行車,另一名雖然騎著自行車,卻是緩慢地伴隨在後,所長見狀立即上前關心,經了解該兩名外籍人士分別為美國籍Jeff及加拿大籍Skye,與友人組團騎自行車遊花蓮,兩人在前往新社梯田途中,Jeff的自行車發生爆胎事故,打算徒步推車返回石梯坪露營區,因親不知子休憩區與石梯坪露營區相距約25公里,沿途亦無計程車可叫,且適逢假日車潮眾多,徒步推車恐生危險,於是所長以巡邏車護送Jeff及其自行車前往石梯坪露營區,尋求友人排除車輛爆胎問題。所長離去前,Jeff豎起大拇指,並大聲道謝,感謝台灣警察的熱心服務。

0301009.jpg

↓請繼續閱讀↓
↓請繼續閱讀↓

    鳳林分局長林昆達表示,為民服務亦是警察的職責,對於各項為民服務工作應主動積極,讓國內、外旅客感受到警察的用心。同時呼籲民眾,騎乘自行車出遊前要檢查輪胎氣壓、胎紋、煞車鬆緊及確認車體反光裝置是否充足,於行進時,發現有異常狀態,務必減速慢行並停靠路肩仔細檢查,若有緊急狀況可聯繫鄰近派出所協助,千萬不可輕忽以免發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