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立山部落男子酒醉路倒 員警協助送返家

    夜間山區裡的溫度驟降,保暖真的很重要,日前花蓮縣卓溪鄉立山村山里部落男子與友人飲酒,夜間徒步返家時,途中因不勝酒力,走著走著便倒臥在道路旁;幸逢部落族人發現報警處理,員警立即協助將酒醉男子送返家歇息。1614220676514拷貝.jpg
    玉里分局立山派出所副所長高震東、唐仕恩執行巡邏勤務,接獲部落族人報案稱有人路倒,經高、唐2人迅速前往察看,發現男子身體捲曲倒在路旁;經喚醒男子後表示,因天氣寒冷與友人飲酒禦寒,不知不覺中喝過量,導致返家途中不勝酒力醉倒路旁。

↓請繼續閱讀↓

    副所長高震東進表示,由於適值夜間,山區溫度驟降,男子倒臥地點又為道路,若沒有好心族人發現報警處理,很有可能因為低溫及往來車輛不慎撞擊而及生命安全;為防止意外事故,避免憾事發生,遂立即協助將男子平安送返家歇息。
↓請繼續閱讀↓

    分局長陳蔚文表示,雖天氣逐漸回暖,但日夜溫差還是很大,尤其山區溫度比平地低約2-3度左右,因此民眾外出時要確實做好保暖措施,有請多關懷家中長者身體狀態,避免憾事發生。也提醒民眾夜間行走時應穿著亮色衣服,以提高辨識度,也呼籲飲酒要適量,千萬不要酒後駕車或騎乘動車(含腳踏車),酒後請找代駕或者搭乘計程車返家,千萬不要以身試法自行駕車返家,除了會危及自己生命之外,也會影響其他用路人之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