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台鐵海端站驚傳重大意外 維修車撞3道班工釀2死1傷

 

    23日上午8點35分台鐵於台東海端站進行道岔抽換工程,於工程結束後,留3名池上工務道班維護保養,施工3人不慎遭8742次電力維修車撞及,送往關山慈濟醫院救治,其中2人傷重不治。台鐵池上-關山路線一度中斷,現場經鐵路警察蒐證完畢,上午11點02分經檢察官同意列車放行。

↓請繼續閱讀↓

    今天(23日)上午8點35分台鐵道班工於台東海端站進行道岔抽換工程,於工程結束後,留3名池上工務道班維護保養,當時路線有一列8742次電力維修車正在進行駕駛訓練,現場雖有派瞭望員,不料電力維修車行駛至海端站時,道班人員及瞭望員不知為何並未撤離,遭電力維修車撞擊。其中一名48歲潘姓男子因頭骨破裂宣告不治,由家屬帶回處理;55歲的劉男經急救後也宣告不治;另一位36歲王姓男子則已回復意識,並於10點34分轉往台東馬偕紀念醫院。

0223005.jpg

    台鐵獲報後立即成立一級應變小組,第一時間由勞安室會同相關單位調查中,受傷人員已送關山慈濟醫院救治,並指派專人全力協助照護受傷員工。本案已經由運安會、南區勞檢所皆已介入調查,台鐵表示現在不適合對外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