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春節連假尾聲中橫拋錨意外多起 合歡所成交通安全御守

    7天的春節連假已經收假,中橫公路在春節尾聲出現返鄉車潮,車輛拋錨的意外事故接連不斷,在中橫公路東西兩端60公里都沒有修車廠的窘境下,合歡派出所員警連續解決好幾件受困事件,協助數個家庭十餘人安全脫困,讓他們都能順利平安返回西部、北部家中,受困者頻頻向員警表達衷心之謝意,直呼員警真是合歡山上的平安符、交通安全御守。
    合歡派出所指出,前日晚間21:00左右,有遊客急電報案,報稱車輛因水箱破裂,現在受困在台14甲線的克難關上,合歡所警員賴彼得獲報後,立即驅車上山援助;到達現場後,看見來自彰化和美的周姓一家人躲在車內禦寒,車輛底盤已流了一地的水,經檢視後確認是水箱過熱而破損漏水,無法修復,得通知保險公司拖吊服務上山拖吊,現在拖吊車已從草屯方向調派拖車上山,預計3小時到達拋錨地點。20210218c-2.jpg
    由於當時已近深夜,克難關海拔3179公尺,又名「大風口」,此處風勢強勁,呼嘯的寒風吹的周姓一家人冷的打哆嗦,而且其中3個兒女已出現高山症症狀,頭痛不已,警員賴彼得見狀,當機立斷,立即連繫友軍翠峰派出所,將周男一家人送往17公里之外的翠峰安置。
    昨天下午,合歡派出所再度接獲遊客報案,警員賴彼得再度趕往大禹嶺上方協助,原來是來自高雄的林姓一家5人受困,經了解才知是機油燒盡,車輛已爬不上陡坡,只好報警求助;後經警員賴彼得重新檢視車況後,確認是機油幾乎快乾涸了,油標尺已經摸不到油了,遂載林男前往關原加油站購買機油,再返回拋錨地點協助林男添加機油,經檢視油標尺後,確認車體已有機油,林男一發動,果真汽車可以正常啟動。

↓請繼續閱讀↓

    但警員賴彼得仍不放心,遂請林男繼續前駛,警車在在後尾隨觀測,經過1公里的爬坡測試,看狀況應該是沒有問題了,警員遂按鳴喇叭請林男路邊停車,下車交代林男行駛上坡應將排桿擋調至「D2」、「D3」等低速檔位,才能更提升轉速,讓引擎、剎車不會太過過熱而失靈,倘若在山上再遇拋錨狀況,請再打110報案,警方將立即上山救援。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