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春節在外迷途找嘸回家路 警護送老婦人返家團圓

 

    鳳林警分局西林派出所所長高新福日前擔服春節連續假期台9線交通疏導勤務,於台9線與平善路口南下車道發現一名老婦人在路邊徘徊,於是上前關心,經了解老婦人身上沒有攜帶任何足以辨識身分證件,僅表示從鳳林鎮出來找朋友,卻找不到朋友家,也找不到回家的路,老婦人行動不便且口語表達較不清晰,對於住家地址及親友電話亦無法清楚表述,適逢春節連假期間,台9線車流量大,老婦人獨自在路邊徘徊恐生危險,於是所長先將老婦人載回派出所休息,然後在警員錢浩德協助下,透過人臉辨識系統得知老婦人身分及住家地址,警方隨即護送老婦人返家,此時老婦人家屬正因苦尋不著準備要出門報案,正巧見到警方護送老婦人返家,頓時感到又驚又喜,家屬對警方積極且熱心的態度,由衷表示感謝。

↓請繼續閱讀↓
↓請繼續閱讀↓

    鳳林分局長林昆達表示,警察工作除維護治安及交通外,為民服務亦是警察的職責,如有發現迷失民眾在路上逗留或倒臥路旁,請向警察機關報案,以利警方派員前往協助處理。同時呼籲家中有失智現象長者或相關人員,應隨時注意其動向,並在其身上放置記有年籍、身分、聯絡住址、電話等相關資料之手鍊、項鍊或紀錄簿冊,以便警方能迅速協助長者或相關人員平安返家,讓家人的安全多一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