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七旬翁出門訪友迷航8小時 稻香警即時尋回平安返家

 

    初一(12日)晚間11點左右,一名老婦人焦急的跑去稻香派出所報案,她年約75歲的老伴在下午出門後至今未歸,音訊全無,員警立即召集協勤民力展開搜尋,半個小時後在人煙稀少的向陽山步道發現了臉部有擦傷的老翁,警方最後協助將老翁載返家中,平安落幕。

0214008.jpg

    警方表示,這名年約75歲的黃姓老翁平時患有輕度失憶症狀,初一下午2點他獨自騎乘機車出門訪友,直至晚間11點仍未返家,手機也無法接通,家人擔心會出意外,急忙跑至轄區稻香派出所向警方求助。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警方在獲報後立即調閱路口監視器,初步掌握老翁行經的相關路口及可能去向,隨即攜帶照明裝備與協勤民力展開地毯式搜尋,約經過30分鐘後,員警在吉安鄉中山路四段的山區步道發現了老翁,當時老翁正牽著故障的機車往山上走去。

    經警方了解,原來老翁在下午出門後就忘了回家的路,只好騎車在街頭亂晃獨自迷航約8個小時,直到晚間在向陽山步道附近不慎自摔,起身後又牽著車往山上走,離家越來越遠,所幸被當地居民發現攔下並主動關心。

↓請繼續閱讀↓

    當時員警和老翁說現已是晚間11點多了,老翁聽完一臉驚訝,直說「怎麼這麼晚了」,但對於自己下午的行蹤完全想不起來,只記得自己騎車不小心摔倒,機車就發不動了。警方最後請來小貨車將機車與老翁載返稻香村的家中,家人看到老翁後相當高興拿出4個紅包答謝,員警當場婉拒並表示這是警察應該做的工作與責任。

0214007.jpg

    隔日上午老翁家人又至稻香派出所致贈水果禮盒,感謝員警與協勤民力的熱忱找到老翁,救回一命,警方收下家人的謝意後,便將水果禮盒轉贈給轄區弱勢家庭,希望他們在農歷春節中能夠感受到來自社會各界的關懷。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