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消防局3P連線 鬼門關前救下5個月大小嬰兒

    昨天花蓮縣消防局119救災救護指揮中心,接獲一通小嬰孩失去意識的報案求救電話;勤務指揮中心當值的執勤官也是高級救護技術員(EMT-P)的彭康祐,除了立即派遣轄區分隊出勤外,並迅速的辨識出該名五個月大的小嬰兒已經失去生命徵象(OHCA),故立即介入DACPR,引導該名保母,為小嬰兒進行壓胸、吹氣的基本救命術急救。20210210b-1.jpg
    轄區花蓮分隊,在接獲報案後,立即出動兩位EMT-P(劉冠英、劉培強)搭配一位EMT2(劉晉嘉)的高規格三人出勤模式趕往現場,並於約5分鐘後到達現場,評估後確認嬰兒已經失去生命徵象,並接手急救、並將患者送往醫院。小嬰兒在到院後,成功恢復生命徵象。

↓請繼續閱讀↓

    參與急救的救護員劉培強剛好適逢生日,因此劉培強於得知小患者重新恢復生命徵象後,於臉書興奮發文說「這是最好的生日禮物了。小弟弟也獲得重生,終於可以再回到媽媽的懷抱了」。指揮科彭康祐對此也表示「3P連線出勤、全力搶救生命、缺一都無法達成」。
↓請繼續閱讀↓

    適逢農曆春節期間,花蓮縣消防局局長林文瑞表示,近年來花蓮積極投入各項指揮派遣與緊急救護的設備資訊化,並連續辦理三期高級救護技術員。軟硬體同步進化,為的就是讓花蓮鄉親的人身安全獲得更快速、更安全的保障。對於此次指揮中心線上醫療指導的TP與現場實際執行救護的TP,三位TP高度默契的無縫接軌急救,成功挽救生命,感到欣慰與肯定。並表示花蓮縣消防局隨時都在,全力守護鄉親們過個平安的農曆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