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牛年才要到來 水牛「阿水」等不及先出來亂竄

    鳳林分局瑞穗分駐所警員劉振櫃及廖昱鈞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於瑞穗鄉溫泉路一段,發現一頭水牛在車道間亂竄,險些與路過車輛發生碰撞,為避免造成用路人的危險,員警立即進行交通疏導,並且嘗試將水牛牽引至路旁安全處所,不料水牛鬧起了牛脾氣,倔強地不願跟隨員警離開車道,且水牛力氣大,員警根本奈何不了牠,最後員警又是安撫又是用嫩草引誘,才「循循善誘」地將水牛帶到路旁,讓道路回復交通順暢。1612933543616.png
    員警在檢視水牛的時候,突然想到最近曾在臉書「花蓮瑞穗水尾人」粉絲團看到一篇協尋逃家水牛的貼文,於是透過貼文上的電話與飼主聯繫,才曉得這頭叫做「阿水」的硬脾氣水牛,在前幾日鬧脾氣狂奔出走,飼主拉不住又追不上,這一跑就是數天不回家。

↓請繼續閱讀↓

    飼主著急的全家出動,仍然苦尋不得,只好請朋友在臉書上貼文請求廣大鄉民協助,然而時隔兩日依然沒有任何線索,想不到貪玩的「阿水」最後在大鬧馬路的時候被警方目睹並勸降,結束了逃家旅程;飼主領回「阿水」時頻頻致謝,並對員警能夠勸降牛脾氣的「阿水」表達由衷感謝。
↓請繼續閱讀↓

    鳳林分局長林昆達表示,員警積極主動的態度,彰顯警方為民服務的精神,只要民眾有需要協助的地方,警方都會盡其所能給予民眾關懷和協助,同時呼籲民眾,應多注意家中寵物(動物)的動向,避免任意放養以防走失,並於寵物身上植入晶片,或配戴記有飼主身分、電話等相關資料的掛飾,讓撿到走失寵物的民眾能夠迅速聯繫飼主,這樣才能讓走失的寵物順利找到回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