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女子泡野溪溫泉回程夾溪底石縫難脫身 消防局前往萬里溪馳援

    花蓮縣消防局救災救護勤務指揮中心,於昨天15:33接獲報案,稱有5名溯溪客前往萬里溪野溪溫泉泡湯,於返程渡溪時其中一名女姓遊客左腳不慎陷入溪底石縫中,造成左腳受傷無法行走,遂向消防局請求協助,勤務指揮中心受理後立即派遣轄區萬榮消防分隊前往救援。image003.jpg
    萬榮消防分隊接報後由小隊長胡友熙率4名警消,攜帶浮筒式SKED等急流水域裝備前往救援,16 :30救援人員到達事故地點,發現患者為女性約36歲,左腳腳背嚴重淤青腫脹疼痛無法行走,救援人員先予以包紮固定患肢,再以浮筒式SKED將患者全身固定,以人力搬運、拖拉、水面漂浮等方式運送,於將近3公里的路途中,行經溪床高低起伏的亂石區及時而平緩時而湍急的河域,運送過程險象環生,歷經2小時的搬運,於18:35終於成功將患者安全救出,順利完成任務。

↓請繼續閱讀↓

    消防局局長林文瑞呼籲,喜愛前往野溪溫泉泡湯的遊客,於活動前除應穿著個人完整的水域裝備,審慎評估個人體能狀況,在渡溪時應選擇平緩的水域以多人渡溪法通過,並隨時注意溪底的高低變化,千萬不要過於低估環境的變化勉強渡河,以免發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