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因一包肉粽 民眾竟遭限制出境

    家住台東關山的一名羅姓民眾,前年搭機返台,攜帶了一袋的肉粽,由未申請檢疫遭農委會防疫局裁罰廿萬元,由於遲未繳納,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已祭出限制出境及出海處分,未來不排除向法院聲請拘提。

    為防堵口蹄疫及非洲豬瘟入侵台灣,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查局已公布,攜帶違規豬肉製品入境者,最高將處以新台幣100萬罰鍰。

020381-1.jpg

    花蓮分署表示,目前受理非洲豬瘟裁罰金額較高有二位義務人,其中一位是家住在臺東關山的羅姓義務人,108年6月自中國大陸搭機回台,攜帶「豬肉粽1袋」未申請檢疫裁罰新臺幣20萬元,花蓮分署多次命其到場報告並限期履行,甚至曾2度至其戶籍地現場執行,均未見本人或家屬,書記官留下通知書也未接獲任何聯繫,花蓮分署日前已先祭出限制出境及出海處分,今日(3日)上午書記官第三度到其關山處所訪查,仍查無所獲,後續將持續調查可供執行財產,且不排除向管轄法院聲請拘提。

    花蓮分署自108年起迄今受理非洲豬瘟裁罰案件共5件,其中1件已繳清,1件已辦理分期,花蓮分署呼籲民眾,春節將至,再次提醒民眾不要鬆懈,提醒海外親友入境時,不要帶豬肉製品,也不要郵局豬肉製品包裹,以免重罰。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