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台灣中小企銀遭搶!」 花蓮警分局防搶演練超逼真

    年關將近,花蓮警分局為提升轄區內金融機構防搶能力,有效遏止強盜、搶奪等重大刑案發生,結合臺灣中小企銀花蓮分行實施「防搶演練」,由頭戴安全帽之持槍歹徒闖入銀行大廳,喝令行員交付現金,警方接收到銀行觸按警鈴通報後,立即展開線上攔截圍捕,迅速攔截逮捕搶匪,過程逼真讓行員印象深刻。

013111.jpg

  花蓮警分局表示,此次的防搶演練主要訓練員警及銀行人員,遇到搶案發生時的反應及危機處理,演練首先由花蓮警分局偵查隊員警假扮「安全帽搶匪」持手槍於進入位於花蓮市中山路的臺灣中小企銀花蓮分行一樓營業大廳,朝櫃檯大聲喝令「不要動、搶劫」,全部行搶過程約一分鐘。

  警方在接獲警報系統訊息後,立即指揮附近巡邏警網趕往現場圍捕歹徒,花蓮警分局表示,這次與台灣中小企銀聯合舉辦防搶演練,是希望藉此提升金融機構業者及保全人員的敏銳度及自我安全防衛能力,並提高執勤員警的警覺性與機動性,強化線上警網快速應變及打擊犯罪能力,確保民眾人身財產安全。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警方也呼籲民眾,春節假期儘量避免攜帶大量現金及貴重金飾外出,存提大筆現金可向警察機關申請護鈔服務,農曆春節前後警方也會全力維護金融機構及民眾提、存款安全,希望民眾都能平安過好年。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