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寒流夜老婦獨自路上徘徊 警靠人臉辨識協助返家

 

    近日天氣寒冷,連日因寒流來襲,全台發出低溫特報,並傳出多起因氣溫驟降不幸猝死的案件。日前派出所員警執行夜間巡邏,赫然發現一名老婦獨自走在天寒地凍的道路上,員警經過發現即時伸出援手,主動將其送返家,化險為夷。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玉里分局觀音派出所警員吳逸榮、陳承恩日前執行聯合查察勤務,於晚間9時許,在花193縣道106公里南下車道,發現一名老婦人僅穿著單薄衣物,且神情憔悴,在寒冷的夜間獨自行走於交通要道路上,吳、陳員警見狀,立即下車關心。警員吳逸榮表示,詢問老婦人為何夜間獨自出現在寒冷的道路上,其冷到全身發抖,無法答出個人年籍資料及住處,為顧及老婦人安全,遂將其載往派出所暫時歇息,並提供熱茶暖身,待老婦身體狀況穩定後,利用警用行動電腦(M-Police)人臉辨識系統,成功查詢到老婦人身分,以巡邏車將其平安載往住處。

0129002.png

↓請繼續閱讀↓

    分局長陳蔚文表示,在日常生活中,民眾的小事就是警察的大事,同仁能夠適時幫助年長者,讓長者能夠平安返家歇息,這是相當好的善舉。相信同仁持續秉持著將心比心的態度,把處理民眾的事情當作自己的事情在處理,警民間一定會拉近彼此距離。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