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氣溫驟降老翁胸痛難耐 警消「接力」救援

 

    鳳林分局山興派出所日前接獲黃姓男子來電,稱其獨居在山興里山區的父親聯繫他,表示寒流來襲夜間氣溫驟降,一直覺得胸悶不適,黃男立即開車南下欲趕回父親住處,途中黃父再次聯繫,表示不只有胸悶狀況,還覺得心臟有點抽痛,黃男驚覺不對,先是撥打119請求派員協助,卻又擔心遠在山興里的老家過於偏遠,深怕救護人員一時找不到路或是導航失靈而迷路,情急之下撥打110報案電話請最了解當地路況的山興派出所派員協助。

↓請繼續閱讀↓

0127002.jpg

    山興派出所副所長謝光輝獲報後,立即前往現場,只見黃父手壓著胸口,臉色痛苦,甚至劇痛到無法呼吸,擔心在救護車到達前病情會惡化發生危險,於是透過電話與黃男聯繫,決定把握關鍵時刻,先用巡邏車將黃父載下山與救護車會合,再由救護車護送黃父前往醫院,警消以「接力」的方式,將黃父護送至台北榮總鳳林分院就醫,所幸病情順利受到控制,家屬事後特別致電山興派出所向警方表達感謝之意。

↓請繼續閱讀↓

    鳳林分局長林昆達呼籲,近日天氣寒冷無論是長者或是有心血管疾病的民眾,應多注意身體狀況,尤其在寒流來襲時,更要注意家中長者的身體狀況,發現有異狀請盡速就醫,若有緊急狀況可聯繫鄰近派出所協助,千萬不可輕忽以免發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