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男童走失天祥 新城警充當臨時褓母

 

    日前有一名民眾在花蓮縣天祥地區的7-11看見一名小男童獨自一人徘徊,周圍均無大人陪伴,他先在現場陪同小男童,10分鐘過後仍不見家屬,只好帶小男童至新城分局天祥派出所,請警方協助尋找男童家人。

↓請繼續閱讀↓

    天祥派出所員警了解案況後,立即通知所長葛厚遠、警員蕭楚寰返所協助處理,因考慮到當天山區氣溫較低,趕緊提供熱茶、零食讓小男童暖暖身子,之後詢問男童相關基本資料,但他只知道自己3歲、家住北埔,不曉得父母親的姓名及聯絡方式。正當一籌莫展之際,派出所電話突然響起,接起電話後是一名陳姓婦人著急地告訴員警她的外孫在天祥走失了,希望警方可以協助尋找,員警安撫著婦人並詢問小孩的年籍資料及特徵,經查陳姓婦人走失的外孫確實為派出所安置的男童,蕭員趕緊讓雙方通話確認平安後,陪同著男童等待著外婆將他接回家,過沒多久陳姓婦人抵達派出所,見到小孩平安無事後,終於放下心中大石頭。

↓請繼續閱讀↓

    經警方了解,當天陳姓婦人一家人駕駛著兩台車來天祥遊玩,離開天祥時兩車的家人各自以為男童在對方的車內,殊不知男童還在天祥7-11等待家人,直到到了新城用餐時,才發現男童不見了,於是趕緊打電話至天祥派出所詢問,所幸男童平安無事,所長也叮嚀家屬要隨時確認小孩動向,不要讓同樣的事情再次發生,男童的家屬非常感謝警方的幫忙與協助,並表示以後會小心注意。

0126005.jpg

    新城分局長林明鋒呼籲,家長應該多留意幼齡孩童的動態,平時多叮囑孩子遇到困難時求助的管道及家人的信息,以避免走失的情況發生,若遇到家中孩童走失,請主動與當地轄區警方聯繫或撥打110報案,警方將竭誠為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