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98歲老翁凌晨路口迷途 員警急智助尋返家路

    一名高齡98歲的老翁,出門之後竟然忘了回家路,凌晨一點在光復鄉被巡邏員警發現,由於老翁說不清自家住址,身上又無身份證明文件,員警急智之下透過M-Police行動電腦人臉辨識功能查詢,找到了老翁家住20公里外的萬榮鄉西林村,趕緊連繫家屬,並將老翁安全送返家中。

012321.png

    鳳林警分局光復分駐所警員王智逸,日前凌晨一時執行巡邏勤務時,發現一名老翁穿著單薄,佝僂著腰步履蹣跚地在十字路口徘徊,員警深怕老翁發生危險,立即上前關心,老翁頻頻回答想要回家,但是對於正確的住家地址始終無法清楚表達,由於老翁身上無其他身分證明文件,且適逢寒流來襲,為避免老翁受寒,員警遂先將其載回派出所休息再查證身分,惟老翁對身分資料及住所依然無法清楚表達,於是員警透過M-Police行動電腦人臉辨識功能查詢,經過系統比對顯示,發現該名老翁是萬榮鄉西林村的居民且已經高齡98歲的準人瑞,立即將老翁護送返家交由家屬照顧。

    鳳林分局長林昆達呼籲,家中有失智現象長者或相關人員,應隨時注意其動向,並在其身上放置記有年籍、身分、聯絡住址、電話等相關資料之手鍊、項鍊或紀錄簿冊,以便警方能迅速協助長者或相關人員平安返家,讓家人的安全多一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