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毛毛蟲眼睛都被挖出來! 吉安北昌快樂農園遭惡意破壞

   吉安「北昌快樂農園」才開設不久就傳遭人惡意破壞,裝置藝術毛毛蟲的眼睛被拔掉棄置水溝;還有溜狗留下的狗便造成環境髒亂,除了呼籲民眾自律發揮,鄉公所將研議在園區四週加裝監視器,以「教育為主、懲罰為輔」政策。

012224.jpg

   位在吉安鄉建國路旁的北昌快樂農園面積達4000平方公尺,鄉公所規畫茅草屋涼亭、花卉綠地休閒區,以及農園畦田種植區。其中發揮環保再利用的精神,用320條舊輪胎製成卡通人物與毛毛蟲花台,並提供農地讓民眾登記認養,65歲以上長者還能免費種植,才一推出就獲得吉安鄉親的熱情反應。不過卡通花台近日被發現遭到破壞,舊輪胎裝飾的毛毛蟲眼睛被都丟在水溝,因為現場沒有監視設備,無法掌握破壞者的身份。

012226.jpg

    「北昌快樂農園在地主呂德全的協助下,才能在綠地難尋的北昌村闢建種植園地。」吉安鄉長游淑貞前往了解破壞情形,難掩失落之情,她說,這裡不但能提供社區居民賞花泡茶休閒、學生們戶外教學,更能透過認養方式種蔬果,吸引大家親近農園,但近期公共建設屢遭損毀,令人痛心也嚴正譴責。

    針對遭破壞部分,鄉公所已請廠商進行修復,近期將張貼公告勸導,加強環境巡視,鄉公所農業課長彭廉翔表示,也將為了避免一再傳出惡意破壞事件,目前也正研議加裝監視器,期望以教育為主,懲罰為輔的宣導政策,杜絕破壞惡習。

012221.jpg

    另外,針對狗便部分,鄉公所也呼籲,飼主遛狗務必要繫好狗鍊,切勿隨意放任犬隻奔跑嬉戲並隨地大小便,造成環境髒污。如有違反相關規定,將可處新台幣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呼籲民眾不要以身試法,希望共同發揮公德心,才能維護地方環境清潔。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