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寒流夜男子酒醉倒臥山區 玉警防止危害送返家

 

    寒風刺骨的冬天,又碰到強力寒流來襲,山區溫度驟降,卓溪鄉立山村一名37歲男子與友人飲酒,夜間徒步返家時,途中因不勝酒力,走著走著便倒臥於產業道路旁;幸逢部落族人發現報警處理,員警立即協助將失溫酒醉男子送返家歇息。

↓請繼續閱讀↓

0121002.jpg

    玉里分局立山派出所警員呂富進、郭駿育執行巡邏勤務,接獲部落族人報案稱有人路倒,經員警迅速前往察看,接近時濃濃的酒氣撲鼻而來,經喚醒男子後表示,因天氣寒冷與友人飲酒禦寒,不知不覺中喝過量,導致返家途中不勝酒力醉倒路旁。警員呂富進表示,由於適值夜間,寒流來襲,男子倒臥地點又為山區產業道路,若沒有好心族人發現報警處理,很有可能因為強冷低溫危及生命安全;為防止意外事故,避免憾事發生,遂立即將男子攙扶上警用巡邏車,平安將其護送返家歇息。

0121003.jpg

    分局長陳蔚文表示,近期強力寒流來襲,山區溫度比平地低約2度左右,呼籲民眾外出時確實做好保暖措施,另亦要多關懷家中長者身體狀態,避免憾事發生。在此也溫馨提醒民眾應夜間多著亮色衣服以提高辨識度,也呼籲飲酒要適量,千萬不要酒後駕車或騎乘動車(含腳踏車),酒後請找代駕或者搭乘計程車返家,千萬不要以身試法自行駕車返家,除了會危及自己生命之外,也會影響其他用路人之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