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糖尿病翁疑血糖過低駕車跌入溝渠 警熱心助脫困送返家

 

    玉里分局樂合派出所警員莊志源執行交通稽查勤務,行經玉里鎮東豐里石岡(舊花193縣道)時,發現一名80歲詹姓老翁赤腳站在路邊,其駕駛自小客車不慎左側車輪掉落路旁溝渠動彈不得,經員警主動上前予以協助,立即通知拖吊車把車輛吊起,並將詹姓老翁送返家休息。

↓請繼續閱讀↓

    警員莊志源表示,在巡經舊花193縣道時,發現詹姓老翁打赤腳獨自站在路旁,其眼神略有呆滯,經靠近查看,發現原來是所駕自小客車左側前後輪掉入水溝內,遂立即下車關懷。經檢視所幸老翁身體並未受傷,其表示因患有糖尿病,可能是駕車途中血糖過低而導致暈眩,以致於駕車時偏離車道,左側車輪掉入水溝內。當時因未攜帶手機,無法聯絡家人前來處理,只好無奈的站在路邊不知如何是好。

0119005.jpg

    員警了解狀況後,立即代為通知其家屬及汽修廠派遣拖吊車前來將受困車輛脫離,待家屬到場及拖吊車將車輛順利拖離後,員警擔心老翁身體狀態不適,家屬又僅騎乘機車前來,貼心地駕車將長者載返家中歇息。老翁事後不斷向員警道謝,表示在不知所措時,遇到熱心員警即時協助,真的好暖心。

0119006.jpg

    分局長陳蔚文表示,建議患有慢性病民眾盡可能不要駕駛汽機車,可請家屬或朋友代為接送,或搭乘計程車代步,以避免身體突發狀況,危及自身及其他用路人的生命、身體、財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