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網購詐騙老梗「解除分期」 20歲男誤信險遭騙

 

    年關將近,吉安分局上週加強反詐騙宣導,立即接獲志學派出所轄內超商店員的友善通報,有一名年約20歲的男子接到網購分期設定錯誤詐騙電話,並依約前往超商購買2萬元的遊戲點數,所幸經員警趕赴向男子耐心說明,最後成功及時攔阻。

    警方表示,這名年輕男子因曾在網路上購買商品,上週突然接獲1通網購分期設定錯誤的詐騙電話,表示將連續扣款12期,同時誆稱會計人員誤將他人款項2萬元匯至男子帳戶之中,所以必須先購買2萬元的遊戲點數後,才能解除分期設定。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男子當時不疑有他,依約前往超商準備購買遊戲點數,由於他邊接電話邊操作業ATM,引起了店員的注意,向轄區志學派出所通報,警員向宏基、許原嘉獲報後立即前往該間超商,馬上識破不法份子的詐騙老梗,隨即向男子耐心說明,及時攔阻,男子頓時恍然大悟虛驚一場。

    吉安分局表示,現今3C產品使用廣泛的時代,許多國中以上的學生已是人手一機,因為年輕人是使用網路平台的高峰族群,不法分子經常利用網路的便利性實施詐騙,警方呼籲,ATM絕對沒有解除分期付款設定的功能,民眾如接獲相關可疑來電,可隨時撥打165或110查證。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