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警結合善心企業 寒冬中為弱勢家庭送暖

 

    玉里分局東里派出所平時忙於治安、交通及各項勤務之外,亦經常深入轄區關懷獨居長者及弱勢家庭。日前警員郭姵珊執行勤區訪查察勤務,得知鎮上有2兩位民眾家中陷入困境,聯繫企業尋求幫忙,一間善心企業分別捐錢給這兩位民眾,對於員警和企業雪中送炭,兩位民眾深表感激。

    長良里31歲的鄭姓里民家中經濟陷入困境,他的父親30多歲因意外事故導致中度肢體障礙,一家5口重擔皆靠母親苦撐;日前鄭民父親因病不幸逝世,母親也患有重病,鄭民本身亦獨力扶養3位未成年子女,兩位哥哥目前以泥水及板膜工為業,工作尚不穩定;鄭民家中毫無積蓄,生活非常拮据困頓。

0114002.jpg

    而另一位曾姓里民家中日前慘遭祝融,女兒及3歲孫女不幸遭火燒傷,全身約80%燒傷,需多次開刀,目前還在醫院治療中。曾民家中經濟頓時陷入困境。員警了解兩家實際狀況後,聯繫新北市全泰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蔡建和分別捐贈鄭民新臺幣1萬元整、曾民新臺幣5千整,以解燃眉之急。鄭、曾兩人對於郭姓員警深表感謝,對於善心蔡董事長能夠適時關懷弱勢家庭亦非常感恩。

↓請繼續閱讀↓

    分局長陳蔚文表示,警察工作不單僅是依法行政,身在公門好修行,愛心不分大小,但一定要及時,也期許同仁經常主動關懷救助轄內弱勢家庭,並透過社福單位及轉介相關基金會等,發揮拋磚引玉效果,來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