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志學簡餐店老闆娘「招會仔」 東華學生被詐300多萬元

    在壽豐鄉志學中正路經營簡餐店的林姓老闆娘,長期以互助會名義向東華大學近20名學生吸金約350萬元,林女在這個月6日竟連夜搬空店內物品,捲款跑路,受害學生憤憤不平,已向調查局檢舉林女涉違反銀行法,並同時到地檢署按鈴告林女詐欺。

    林姓老闆娘在東華大學附近開簡餐店約13年,最被學生稱讚的就是招牌好吃的無敵豆干,學生上門都會熱情請學生吃東西、話家常,頗受學生們的青睞,學生表示,從去年的六月份開始,林女以互助會名義,要求學生拿現金出來投資,承諾有豐厚的利息可領,吸引不少學生與鄰居掏錢出來投資。

011302.jpg

    投資初期,學生們都有領到幾千至萬元的利息,但後來林女開始用各種藉口拖延,甚至疑似挖東牆補西牆,最後竟然在6日清晨捲款烙跑,平常信任的老闆娘突然人間蒸發,學生們氣炸,被害學生代表上週已向花蓮調查局檢舉林女違反銀行法、並到地檢署按鈴告林女詐欺,目前被騙的學生們已開始組自救團體,初估至少有20人受害,據聞其中一名男姓校友從打工的薪資到出社會還不斷掏錢,光是他一人就被騙170餘萬元。

事件曝光後,吉安警分局偵查隊主動聯絡學校了解,由於這個星期是大學生的期末考週,分局偵查隊預計在下個星期一開始約談學生進行調查及筆錄,希望能釐清整起案情。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