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中風老翁翻身摔地 家屬急報警求援

 

    鳳林分局光復派出所日前接獲民眾報案,稱家中臥病在床多年的老父親,因翻身不慎從床上摔落地面,因為老父親中風多年嚴重失能,完全無法靠自己的力氣起身,家裡又沒有力氣足夠的男丁可以協助將老父親扶上床鋪,且適逢寒流來襲,深怕老父親長時間倒臥在地板上會失溫,情急之下撥打電話向警方求助。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光復派出所警員顏錦全、賴右承及孫維知等接獲通報後,立即趕赴現場,經員警了解,老先生年近九旬因重度中風幾乎失去自主能力,與其同住的妻子亦年歲已高,無法獨自將倒臥在地板的老先生抬回床上,僅能等待警方協助。經員警確認老先生除了無法起身外,沒有其他不適合移動的狀況,立即合力將老先生攙扶至椅子上。老先生表示僅受到驚嚇,並無受傷且不須就醫,非常感謝員警能迅速抵達,讓其能順利平安脫困。

0108002.png

    鳳林分局長林昆達表示,為民服務是警察工作項目之一,民眾遇有困難時盡可能給予協助及服務,讓民眾感受到警察的溫暖。並呼籲民眾,天氣寒冷要特別注意保暖,尤其對家中長者要更加關懷,若有突發狀況,可撥打110報案向警方請求協助。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