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再冷也要為生命開一扇窗 消防局呼籲防範一氧化碳中毒

    近日因為寒流來襲,天氣冷許多民眾將門窗緊閉,因為熱水器使用不當,反而是一氣化碳中毒的高危險期,花蓮縣消防局呼籲,民眾使用熱水器時要遵守「五要」原則,避免一氧化碳中毒找上門。

010863-1.jpg

花蓮縣消防局表示,根據以往的中毒案例分析,約8成是因為屋外式熱水器裝設在通風不良場所,其中約有7成發生於12至2月等溫度較低的月份。

    教導民眾避免一氧化碳的傷害,一定要遵守「五要」原則:包括一、保持環境通風,二、使用安全品牌熱水器,三、選擇正確型式的熱水器,四、由合格技術士標準安裝,五、注意定期檢修。

010864.jpg

另外很多人喜歡在天氣寒冷時使用電暖爐,讓熱呼呼的暖氣抵抗刺骨的冷風,消防局提醒使用高耗電的發熱電器時,勿與其他電器設備共用延長線,周邊不要堆置易燃物品,更不可使用電暖器等電熱產品烘乾衣物,以免引發火災。

↓請繼續閱讀↓

010862-1.jpg


   消防局長林文瑞呼籲民眾「天氣再冷也要為生命開一扇窗」。因一氧化碳無色無味,吸入後可能會有頭暈、想吐、四肢無力等症狀,若有一氧化碳中毒之跡象,請立即停止使用燃氣熱水器,打開通往戶外的窗戶通風,身體嚴重不適者,請儘速就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