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監烙畫藝術聯展 展現「大哥」匠心之作

 

    花蓮監獄烙畫班與台灣烙畫藝術家翁瑞崇於文化局美術館舉辦聯合展覽,自1月9日起至1月31日止,花監收容人將提供28幅精心雕畫之作品。在翁瑞崇老師的指導之下,收容人各自努力精進技藝,成果有目共睹,值得欣賞。

0106010.jpg

0106011.jpg

    花蓮監獄烙畫班成立於107年10月,緣於該班同學阿豪一時興起,參考之前收容同學作品從臨摹開始,自行購買材料塗鴉。創始之初受限於作畫知識及技巧不足,無法突破瓶頸,致當年收容同學均無法通過花蓮縣主辦之烙畫街頭藝人考試,甚為沮喪。因緣際會讓享譽國際的烙畫名家—翁瑞崇老師得知此訊息,不辭辛勞遠從台南新營開車6、7小時,赴花蓮傳授細節與技巧,同學們方能鴨子划水,從素人成為烙畫藝術達人,該班共有2人順利取得街頭藝人證照。

0106013.jpg

0106012.jpg

    花監教化科長溫敏男指出,花監從消極的「監禁」,走向積極教化「個別化處遇」,其中包含「沉澱、蛻變、復歸」。而沉澱代表心靈的沉澱,蛻變包含教化藝文陶冶內化,並積極推行家庭支持、支持家庭方案,來協助收容人安心服刑,在復歸社會層面,外聘10多位心理師,走向「專業」治療處遇,預防復發。

0106008.jpg

↓請繼續閱讀↓

    花監典獄長葛煌明表示,為提升矯正教化的具體成效,與烙畫創作界老師翁瑞崇合作,方能有今日的作品聯合展覽。花監收容人感謝翁老師長久以來無私付出,亦會將此技藝流傳下去,成為翻轉人生的契機,待復歸社會後能學以致用。希冀收容同學培養正向興趣,累積成就感,轉化為改變的動力,成為復歸社會的轉捩點,並期待社會大眾能共襄盛舉踴躍參觀,使聯合展覽圓滿成功。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