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有洋蔥!穿越時空15年的感謝信 鳳警執行「超級任務」尋人

 

    鳳林分局富源派出所民國94年曾受理一起棄嬰案件,經過15年,當年的嬰兒已長大成人,因感念當初發現他的楊老先生,特地寫了一封感謝信,盼員警能幫忙轉達,但時隔多年,員警無法確認楊老先生的住家地址,經過多日的地毯式訪查,才終於找到楊老先生住處。遺憾的是,楊老先生已於數年前過世,感謝信轉交給遺孀柏老太太,柏老太太又驚又喜,看到當年被遺棄的嬰兒,如今已是身強體壯的高中生,深感欣慰。

↓請繼續閱讀↓

    時間回到民國94年9月,楊老先生在瑞穗鄉富民村住家附近散步,隱約聽見嬰兒的哭啼聲,遂循著聲音來源找尋,赫然發現一名遭棄置的嬰兒,隨即撥打電話向富源派出所報案,時任富源所警員林茂隆依規定受理並聯繫社會福利機構緊急安置該名嬰兒,並於民國100年由社福機構將其出養至美國,該名嬰兒在異鄉茁壯,蛻變為開朗的15歲少年,因為感念當初發現他的楊老先生,特地寫了一封信以感謝救命之恩。

    日前,遠渡重洋的感恩信經由忠義社會福利機構輾轉來到富源派出所,所長張宏振先是利用警政勤區系統查詢,再依其提供之地址查訪,均一無所獲,而後聯繫上當年受理本案的退休員警林茂隆確認當年確有其事,只是歷經十多年早已沒有當年報案人楊先生的聯絡資料,於是請派出所同仁利用勤區訪查時段向里民打探消息,務必將感恩信轉交到楊先生手裡。

    經富源派出所同仁多日來四處探尋查訪,最終由副所長劉裕君循線找到當年楊先生的住處,令人遺憾的是,楊老先生已於數年前過世,遂將感恩信轉交予楊老先生的遺孀柏老太太,柏老太太又驚又喜的接下感謝信,細讀其中內容及生活照,看到當年被遺棄的嬰兒,如今已是身強體壯的高中生,深表欣慰,也向富源所連聲道謝,感激警察辛勞奔波,能讓她代替老伴,接收到這一封穿越時空15年的感恩信,這將成為她珍貴且美麗的回憶。

1609812972477.png

    鳳林分局長林昆達表示,從警多年未曾遇到如此溫馨感人的故事,對員警能夠不辭辛勞,不放過任何蛛絲馬跡循線找到楊老先生故居的態度深表讚許。同時呼籲民眾,現今警政系統皆具線上婦幼及兒少通報功能,任何有關兒少或婦幼案件都能在接獲通報時,立即進行線上通報並轉介社政,即時給予婦幼必要之援助,若民眾有發現類似案件,請立即撥打110報案,員警必將戮力為民眾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