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失智翁寒風中迷路 暖心花警協助返家

 

    日前下午一名計程車司機載送一位老先生至美崙派出所,稱老翁疑似迷路不知道回家的路,需要警方幫忙。該名失智老翁不記得自己的家在哪,經員警調閱路口監視器,過濾相關畫面,才找到老翁住處,助該名老翁平安返家。

    日前美崙派出所警員林志陽、王賢鴻擔服值班勤務,一名計程車司機至派出所報案稱,有一位失智的老伯伯從民權路搭乘計程車,但是不記得自己家在哪,故請求警方協助。員警為老翁測量體溫後,便將他帶到所內稍作休息,並提供茶水及點心給他補充體力。

↓請繼續閱讀↓

    老翁因不知如何返家,也不記得自己家在何處,感到慌張不知所措,員警除了在一旁安撫情緒,也隨即調閱民權路周遭路口監視器查看,經過濾相關畫面,發現老翁上午曾在東區老人之家附近散步。員警靈機一動,致電至東區老人之家,始得知該老翁係東區老人之家走失的住戶,便聯繫東區老人之家的社工至派出所將其帶回,社工對於員警積極協助頻頻道謝。

    花蓮分局提醒,家中有年邁或失智的長輩外出時,應多加留意長者之動向,建議將聯絡方式、住址放在識別證中使其隨身攜帶以防走失。另外民眾也可以至社會局申請愛心手鍊或自行訂製識別手環,以利警方辨識與聯繫家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