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天冷出海玩立槳體力不支 海巡出動救援

   今天氣溫相當低,但有一群遊客利用元旦假期到花蓮溪口划立槳,卻被強勁海流帶往外海,愈漂愈遠無力划回岸邊,嚇得求援。海巡署第六(花蓮)海巡隊出動船艇前往將7人全數救起載回岸邊,幸好沒有受傷,但已飽受一場虛驚。

↓請繼續閱讀↓

   花蓮海巡隊分隊長林玉奇說,下午2時37接獲通報,有遊客划立槳,體力不支在距花蓮溪出海口0.3浬的海上漂流,請求協助。海巡艇趕到現場,發現有四艄5女2男共7名遊客,確實因為體力不支在海上漂流,無法自行划回岸邊。

   林玉奇表示,當時由海巡人員著防寒衣下水協助,並在船邊放攀爬網,下午3時5分將7人全數救起,初步檢視沒有外傷,體溫、生命徵象都正常,只是受到驚嚇,海巡人員立即提供棉被讓他們保暖。

   獲救的遊客向海巡人員表示,他們原本是在花蓮溪口划立槳,但海象不是很好,水流蠻強,後來有一、兩人因體力不支,被水流帶往外海,其他人看到想要搭救,但也被水流帶出去,大家愈漂愈遠,沒辦法划回岸上,才會請求海巡人員救援。

   林玉奇說,7名遊客被載回岸上,確認身體無礙後,已交由業者帶回。該海域是開放水域,遊客划立槳並未違反,但近日天氣不好,海象也差,在水域活動有相當風險,呼籲遊客行前還是要評估一下天候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