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強化治安維護 花警不遺餘力打擊犯罪

 

    花蓮縣警察局長蔡丁賢自9月25日接篆上任以來,高度重視縣內治安環境,除持續打擊影響民眾身心健康的毒品犯罪外,對於會造成民眾財產鉅大損失的詐欺犯罪,更是不遺餘力,曾多次要求所屬,要以速度、精準、明確、效率等四大工作準則,精進偵查作為、強化治安維護,務求能在刑案發生後,迅速偵破外,更要本於除惡務盡,深入偵查組織犯罪架構,確實掌握集團犯罪的上、下層結構關係,將其連根拔起,不讓其死灰復燃,再造成民眾生命、財產等方面的損失。

AM7A3043.jpg

↓請繼續閱讀↓

    花蓮縣警察局日前為能凝聚共識,共同打擊犯罪,更與花蓮地方檢查署聯合舉辦「109年度花蓮地區檢警聯席會議」,召集花蓮縣轄內檢、警、調、憲、海巡及移民等治安單位,針對婦幼保護、肅槍、緝毒、檢警蒐證、精神障礙嫌犯處理程序等多項對於維護花蓮縣內治安上重大議題達成決議與共識,積極緊密結合各治安機關間的合作與聯繫,使打擊犯罪的相關環節無縫接軌。

↓請繼續閱讀↓

    針對今年花蓮縣轄內發生幾起聚眾鬥毆案件,蔡丁賢尤為重視,經查其中爭端有酒客一言不和、互看不順眼或青少年間爭風吃醋等原因,除要求所屬刑事人員儘速將滋事分子查緝到案外,更要求必須深入追查其中是否有幫派分子介入,不讓這些幫派組合,利用青少年的年輕無知,成為其犯罪的打手,同時對於相關易滋事時段及地點,亦要求所屬加強巡邏與臨檢查察,防制這些地點或場所成為犯罪滋生的溫床。

AM7A3136.jpg

    蔡丁賢表示,接任花蓮縣警察局長3個多月以來,帶領全體同仁偵破有販毒案35件50人,查扣毒品2,100餘公克;詐欺集團(機房)1件5人,查緝非法槍枝7支;檢肅治平案件1件5人等等,合計共查獲67人,其中遭法院羈押14人,有效壓制本縣犯罪發生,成效良好。但只要有民眾因犯罪而受害,身為人民保姆,責無旁貸,對於違法分子必定會偵查到底,務求將其繩之以法,給民眾一個能安居樂業,良好的治安環境。

    警方呼籲,民眾如果有發現任何可疑犯罪情事,務必勇於向警察機關提供線索,共同打擊犯罪,維護本縣治安與民眾生活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