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河床有電!美崙溪釣魚被圍籬電到手麻 水利科:無法可罰

    民眾到溪邊釣魚,卻被通電的鐵絲圍籬電到手麻,直呼實在太離譜,事件PO上臉書社團,有網友吐露真相,根本是有飼主防牛群走散,故意架設通電圍籬,己經涉及違法建議向縣府投訴檢舉。

↓請繼續閱讀↓

12299.jpg

    民眾表示今天好天氣,透上班前偷偷跑到新生橋上游的美崙溪邊鈞魚,結果被架設在河床邊的鐵絲圍籬給電到手發麻,「好險沒被電死,連告示牌也不放」,民眾認為實在太離譜,拍下照片上傳臉書求教。

122911.jpg

    民眾的照片可見鐵絲圍籬沿著溪邊河道架設,長達數十公尺,一旁還有疑似電源的蓄電池,由於沒有任何告示牌,一般民眾很容易因為誤觸而被電到,社團網友一看立即回應「電牛的」,因為有人在附近飼養放牧水牛,為了把牛隻侷限在河床範圍內,所以私自架設鐵絲圍籬,並不定時的通電,過去就經常傳出有民眾被電的「唉唉叫」。

122913.jpg

「目前還真無法可罰!」縣府建設處水利科長張世佳表示,民眾在河床私設電網的行為,因不造成「妨礙水流」,所以無法依水利法逕行開罰,在接獲民眾檢舉後,只能到現場勸導架設者自行移除,仁本橋下經常有飼主私架電網,水利科今年己經兩度派員前往處理,分別是在年初和暑假期間。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