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憂鬱男欲跳海輕生 警暖心開導阻止憾事發生

 

    花蓮分局中正派出所員警日前深夜接獲民眾報案,有一名男子坐在海邊疑似想要輕生,員警趕赴現場,在一旁耐心地傾聽男子的心聲,並苦口婆心加以勸阻,才終於讓男子打消輕生念頭,成功阻止憾事發生。

↓請繼續閱讀↓

    中正派出所警員王文彥、陳宥銘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接獲報案,民眾反映太平洋公園內有一男子坐在海邊疑似想要輕生。員警獲報後趕往現場,發現一名林姓男子全身濕透獨坐在海邊發抖。經了解,林男近日因母親過世及工作不順遂,終日心情鬱悶,飲酒澆愁遂起了跳海輕生的念頭。

↓請繼續閱讀↓

    員警在旁耐心地傾聽林男的心聲,亦向其說明生命之可貴,勸導切莫因一時衝動而造成自己及家人終生遺憾。所幸,經員警苦口婆心勸說下,林男打消輕生念頭。嗣後,救護人員評估身體無恙,林男表示無需就醫欲留在海邊獨處,而員警考量當時天候濕冷,擔心林男失溫,遂主動載送其返回住居所,林男對員警之善舉頻頻表示感謝。

    花蓮分局呼籲,「念頭轉個彎,生命無限寬廣」。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如果真的有難關過不去,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撥打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1995或110尋求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