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古風國小學童參訪崙天派出所 體驗波麗士日常

 

    為讓學生提升交通、法治觀念及認識部落的好鄰居,卓溪鄉古風國小特別辦理戶外教學,由許老師帶同學生共6人至玉里分局崙天派出所參訪。現場由所長余明和、警員江世川熱情接待,並特別提醒學生們配戴口罩,及於派出所門口量測體溫、手部消毒。參訪內容為警用執勤裝備展示及體驗;另靜態宣導交通安全、婦幼安全及犯罪預防等警政工作,讓學生們懂得自我保護,加深預防犯罪的印象,最後學子們針對警察工作提出相關問題相互交流,在歡樂氣氛中圓滿畫下句點。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其中活動進行到警用裝備體驗時,特別讓學生們親自穿戴觸摸,體驗介紹警用裝備(手槍、長槍、防彈背心、防彈頭盔、防彈盾牌、無線電、指揮棒、酒精感知器)等應勤裝備,現場笑聲、驚呼聲不斷,熱鬧不已,學生們個個相當興奮的搶著要先體驗把玩。學生們在參觀並聆聽完簡介後,對於派出所的運作方式及警察工作都有了初步的認識,透過互動加強學習的目的,建立正確交通、法治及自我保護的觀念,使交通、法治教育向下紮根。

1224002.jpg

1224004.jpg

↓請繼續閱讀↓

    許老師表示,崙天派出所是部落的好鄰居,此次能讓學生們認識及體驗警察工作的辛勞,也讓學生們更進一步了解警察工作的性質及運作方式,是相當重要及有意義的。

1224001.jpg

    分局長陳蔚文表示,希望藉此愉悅的參訪活動,能讓學生們更進一步的認識警察工作,也讓未來國家的主人翁對基本交通、法律觀念及保護自身安全能有更深一層的認知,以達寓教於樂之目的;並期勉學生們加強鍛鍊強壯體魄,長大後歡迎加入「波麗士」保護社會安全的行列。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