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廣達妹密切接觸者171人 27人有症狀

    台北電/台灣出現睽違已久的新冠肺炎本土案例,為長榮航空紐西蘭籍機師(案765)傳染的案771台籍30多歲蘇姓女性引起全台關注。桃園市長鄭文燦今主持市政會議表示,該名女性工作與居住地點在桃園,活動範圍則遍及北桃地區,目前衛生局已匡列171人初步一採為陰性,但親密接觸的27人部分有症狀,預計二採結果今天下午出爐,市府會持續追蹤加強防疫作為。

    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今天在市政會議上報告,提到案765紐籍機師上個月月底飛美2次,未據實配合疫調,將重罰新台幣30萬元,在警方協助下已經畫出案765的軌跡,追出案771。

↓請繼續閱讀↓

    根據《聨合新聞網》報道,案771在14日與15日出現頭痛、鼻塞症狀,衛生局21日安排採檢為陽性確診,血清抗體陰性,第一時間連夜進行疫情調查及職場風險評估,目前匡列該名女子在14日到18日的接觸者進行採檢,二採結果今天會出爐。

    鄭文燦表示,案765這名機師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仍到處跑,凸顯管理機制可能有疑慮,所屬公司也要擔起管理責任,市府環保局已將確診者所有去過場所消毒,希望把風險降最低,也會請警察局跟消防局根據手機軌跡圖再進行徹底的檢查,其接觸活動範圍不能有漏網之魚,避免成為防疫破口,民眾如到過公告的地方,也可自主採檢。

    鄭文燦說,市府除了持續掌握疫情,也會以24日跟28日兩個時間點,針對疫情是否有擴大,再來滾動式調整決定防疫規畫是否調整,這次因為是本土案例,民眾都非常的緊張,政府團隊必須要全力以赴,必須要按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要求,要徹底落實,市府會持續地進行。(《中評社》供稿 )

↓請繼續閱讀↓